高雄借錢-高雄推薦當舖高富高雄房屋土地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機車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工商融資-高雄當舖推薦(高富)

新空污法 勞基法 高油價 三面夾殺 汽車貨運業嘆歹年冬-高富當舖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



新空污法 勞基法 高油價 三面夾殺 汽車貨運業嘆歹年冬-高富當舖,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當舖,高雄借錢,高雄免留車,高雄當舖推薦,高雄機車借款,高雄支票借款

 

高雄汽車借款相關新聞分享

 

2018年05月27日 04:09

汽車貨運業今年受三面夾擊,影響大半業者生計。圖/本報資料照片

 

汽車貨運業今年是最難熬的一年,新空污法即將通過實施,依環保署推算,要淘汰一、二期車8萬輛,另三期車強制加裝濾煙器3.8萬輛。此外,目前柴油從去年8月每公升21元漲至27.1元,高達7成占比的靠行車受高油價、勞基法夾殺,不但大半業者難以生存,估計貨運市場也將出現嚴重缺車問題。

 

 

汽車貨櫃運輸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祕書長李昭功坦言,會員中有經濟規模的業者會考慮汰舊換新,他們認為,以不同車價成本在市場上競爭是運價無法上漲的主因,所以支持汰舊,期盼運價得以回到合理的價位。

 

但對廣大購買二手車,以靠行方式營生的車主,原本認為主管機關又沒有規定車輛使用年限,以為只要平時注意保養,舊車並不是問題,且政府現有法規汰換年限是到明年底;然而,政院版的新空污法修正案預計下個月就會三讀通過並實施,屆時10年以上老車要進入空氣淨品區可能就會受限制。

 

據估計,新空污法上路後,汽車貨運市場將面臨嚴重缺車問題,業界下月初將赴立法院陳情,如果政府不能妥善面對,將會出現數萬輛靠行車車主無法生存,民生物價又因缺車與運價高漲而上揚的窘境。

 

業界評估,老舊車輛最嚴重地區是高雄、台中與花蓮,目前高雄市10年以上車輛就占8成,若以全台約7:3比例估算,車齡10年以上約11.55萬輛,10年以內約4.95萬輛,若貿然實施新空污法,全國一、二期逾8萬輛柴油車需要汰換,以國內車廠生產能量估計要花5年以上時間才能汰換,除非仰賴進口。

 

此外,靠行車是一車一家庭,估計市場上靠行車約佔7成以上,雖然政府對一、二期貨車換新每輛補助40萬元,但1輛新車要3百多萬,多數車主沒有能力購買新車,只能買四期二手車,但二手車目前每輛上漲50萬且很難買到,數萬家庭恐陷入生活困境。

 

高雄市汽車貨櫃運輸同業公會本月23日邀高雄市議員與立法委員,要求代業界反映困境,也希望政府實施新法要給緩衝期與適當輔導;另針對油價高漲,期盼啟動減徵汽燃費。業者指出,過去這項辦法是在柴油每公升超過28.615元時啟用,今年情況特殊,有勞基法工時問題與環保署新空污法雙面夾擊,希望政府壓低門檻,立刻啟動減徵汽燃費對運輸業紓困。(工商時報)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80527000183-260202

 

高雄當舖推薦-高富當舖合法有保障服務親切、誠信可靠、放款快速、手續簡便、百分之百保障客戶隱私~絕對保密凡公司工廠、免留車高雄汽車借款、免留車高雄機車借款、高雄支票借款、高雄借錢、黃金首飾、機器、不動產等均可辦理;讓您輕鬆借、輕鬆還。

>>回最新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