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借錢-高雄推薦當舖高富高雄房屋土地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機車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工商融資-高雄當舖推薦(高富)

擦擦筆搞鬼...10萬元支票秒改成30萬 投機男遭判刑-高富當舖高雄支票借款解決您的燃眉之急



擦擦筆搞鬼...10萬元支票秒改成30萬 投機男遭判刑-高雄支票借款,高富當舖,三民區當舖,高雄當舖,高雄當舖推薦,高雄免留車,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機車借款,高雄借錢

 

高雄支票借款相關新聞分享

 

2019-06-07 11:03

不肖陳姓借貸業者趁李姓男子亟需資金周轉之際,同意借款並要求對方當場開立支票,實際上卻暗地使詐術,掏出「擦擦筆」讓李男開票簽押日期、姓名背書,隨後偷偷用簽字筆把面額「壹拾萬元正」的支票改寫為「參拾萬元正」,又意圖利用變造過的支票還債,差點造成不知情債權人損失。橋頭地方法院依變造有價證券罪,判處陳男有期徒刑3年4月。

 

據悉,陳男曾犯重利案件,事後又繼續從事民間借貸業。亟需用錢的李男在前年找上門借款20萬元,陳男一口答應,但要求李男需當場償還10萬元本金、連帶支付2萬元利息,並開立面額10萬元的支票,以擔保未來能清償剩餘10萬元借款。李男不疑有他,當場開立支票,卻沒想到當時簽字的筆是「擦擦筆」。

 

陳男詭計得逞後,暗自將李男書寫的金額筆跡抹去,把「壹拾萬元正」改寫為「參拾萬元正」,變造完成後再將支票交給不知情的邱男,打算藉此一舉還清積欠邱男的30萬元。

 

全案直到邱男打算兌領支票時,銀行行員通知李男要支付30萬元票款,李男直覺金額有不對勁,報警處理才揭穿陳男設局。

 

陳男到案矢口否認變造支票,辯稱他當初借40萬元給李男,事後發現李男不斷被其他債務人電話催促還款,擔心李男資金調度有問題,才將借款金額調降至30萬元,李男才會交付面額30萬元的支票給他。陳男堅稱從未提供「擦擦筆」讓李男簽發支票,也未曾更改票面金額。

 

然而,檢警將支票送刑事局鑑定,發現支票「新台幣」欄位、寫有國字大寫金額「參拾萬元正」字跡處,及「NT$」欄位、寫有阿拉伯數字金額「300,000」字跡處,都有塗改痕跡,甚至李男簽名、押日期的欄位也有被塗抹。

 

橋頭地方法院合議庭認定,陳男辯詞都是卸責之詞,不足採信,其變造支票犯行明確。

 

合議庭指出,陳男前案也是被控提供「擦擦筆」給借款人簽發支票,再擅自變造票面金額,當時遭判有期徒刑3年2月,現又再度犯案,不以正途獲取所需,反而變造支票清償債務,破壞票據流通信用及交易安全,犯後狡辯、否認犯行,態度欠佳,依變造有價證券罪,又是累犯,判處陳男有期徒刑3年4月,可上訴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1/3858248

 

高雄當舖推薦-高富當舖合法有保障、服務親切、誠信可靠、放款快速、手續簡便、百分之百保障客戶隱私~絕對保密。凡公司工廠、高雄免留車汽車借款、高雄免留車機車借款、高雄支票借款、高雄借錢、黃金首飾、機器、不動產等均可辦理;讓您輕鬆借、輕鬆還。

>>回最新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