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借錢-高雄推薦當舖高富高雄房屋土地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機車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工商融資-高雄當舖推薦(高富)

讓動物園成為城市觀光亮點-高雄高富當舖分享文



讓動物園成為城市觀光亮點-高雄借錢,三民區當舖,高雄當舖,高富當舖,高雄當舖推薦,高雄支票借款,高雄免留車,高雄機車借款,高雄汽車借款

 

高雄借錢相關新聞分享

 

2019-03-18 00:28

近來大陸方面提案贈送兩隻貓熊給高雄動物園,引起國內熱議。關於貓熊所帶來的政治爭議,我們認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看法:「平常心就好,台灣還怕兩隻貓熊嗎?」貓熊不僅是中國國寶,也是世界級的珍貴動物,如果大陸伸出友誼雙手,讓台灣除了台北之外,在高雄也有貓熊展示點,我們樂觀其成。

 

然而也有媒體從經濟角度分析,認為高雄動物園目前一年的經費大約3,000萬元,而引進貓熊的第一年粗估最少花費3,000萬元,如此一來,恐怕高雄動物園其他的動物都不用吃飯了。理性評估,高雄養不起貓熊的講法是有其道理。但是我們願意從更廣泛角度,發展城市觀光的意義,來談明星動物園的效果。

 

明星動物園成為城市亮點,挽救城市整體觀光產業的案例,最有名的便是北海道旭川市的旭山動物園。旭川市人口約34萬人,而旭山動物園在每年夏天可以吸引到的觀光客,不輸給人口破千萬東京都的上野動物園。

 

旭山動物園是日本最北的動物園,旭川市每年12月到隔年3月平均溫度皆低於零度,如此冰天雪地的環境,實在不是發展動物園觀光的好地點,然而旭山動物園目前每年大約可以吸引到150萬人次的觀光客,是當地人口的五倍,其中有100萬人是來自北海道以外的觀光客。事實上,旭山動物園在台灣也小有名氣,桃園機場每周有兩航班直航旭川機場,搭乘此班機的台灣旅客大多會到旭山動物園一遊。

 

為何旭山動物園能夠如此成功?主要的關鍵在於創意與建設。旭山動物園成立於1967年,在1983年達到旅客59萬人的高峰,然而隨著北海道人口往札幌等大都會集中,以及少子化的趨勢,來園人數逐年減少,到了1996年只剩下26萬人。而動物園每年4億日幣的營運費用,成為市政的龐大負擔。

 

1997年在新市長的支持之下,旭山動物園開始一連串的新館建設。對於財政原本就不富裕的旭川市來說,建設動物園只能借錢(發行市政府公債),是一場財政上的豪賭。而動物園員工在市政府借錢相挺的支持下,發揮創意,開始日本的動物園革命。

 

旭山動物園的新館建設,重點在於以人性本善,以愛護動物為出發點,讓人類可以盡可能接近動物,因此在這些新展覽館,人們看到的不只是動物、而是動物的生態與行動。例如在企鵝館,人們與企鵝的距離幾乎是伸手可及,而全國聞名的海豹館,園方設計了海豹游水區內的人類走道,讓人們可以看到海豹從身邊的透明圓柱垂直游過。

 

旭山動物園的創意,透過電視新聞的報導,風潮席捲日本,觀光人潮湧到旭川市。旭山動物園從此不再需要市政府補助經費,市政府統計,從1997年投入新館建設開始、到2006年為止九年間,動物園為旭川市帶來200億日幣的觀光效果,是市政府投資額的6.8倍。

 

旭山動物園的成功,並沒有明星動物的助陣,然而如果高雄動物園有了貓熊般的明星動物,加上韓國瑜市長的行動力,以及市府團隊源源不斷的創意,貓熊必可成為高雄城市觀光的一大亮點。舉例來說,高雄有班機直飛日本九州地區的福岡與熊本、但是九州的動物園並沒有貓熊,因此高雄若有貓熊,對於九州的1,300萬人口來說,更具有觀光吸引力。同理,跟高雄有直飛班機的菲律賓與越南也沒有貓熊,對這兩個國家的觀光客來說,高雄貓熊是更有魅力。

 

旭山動物園的成功,是來自建設與創意。說高雄養不起貓熊的講法,是不要建設也沒有創意的保守心態。高雄市民在2017年眼睜睜看著高雄從全台第二大城市,被台中擠下成為第三城市,期待高雄再起的市民心情,成就了韓國瑜市長旋風。今後我們期待韓市長的創意與行動力能繼續發光,為高雄的城市觀光帶來新氣象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28/3703215

 

高雄當舖推薦-高富當舖合法有保障、服務親切、誠信可靠、放款快速、手續簡便、百分之百保障客戶隱私~絕對保密。凡公司工廠、高雄免留車汽車借款、免留車高雄機車借款、高雄支票借款、高雄借錢、黃金首飾、機器、不動產等均可辦理;讓您輕鬆借、輕鬆還。

>>回最新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