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借錢-高雄推薦當舖高富高雄房屋土地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機車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工商融資-高雄當舖推薦(高富)

汽車關稅不合理? 官員:要考量後續安檢等持有成本-高雄汽車借款高富當舖營業車亦可借



汽車關稅不合理? 官員:要考量後續安檢等持有成本-高雄汽車借款,三民區當舖,高雄當舖,高富當舖,高雄當舖推薦,高雄免留車,高雄借錢,高雄機車借款,高雄支票借款

 

高雄汽車借款相關新聞分享

 

2018-12-15

網紅「館長」開直播批評國內汽車進口關稅高達 100% ,導致民眾必須以高於國外的價格購置車輛,只為了保護特定汽車廠商利益。雖然財政部闢謠,目前我國汽車進口關稅 17.5% 不是 100% ,也未明顯高於其他國家。
 
不過,討論一國關稅的高低,除了「比大小」,還必須考量產業結構、國家發展政策以及整體稅費安排。以日本為例,雖然汽車進口關稅為零,不過後續安檢費用等持有成本相當高,民眾不見得受惠。
 
裕隆集團前董事長嚴凱泰辭世,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負責人、網紅「館長」在直播中批評,政府為了保護國產車裕隆的利益,祭出高達 100% 的汽車進口關稅,導致售價飆升,企圖打壓進口車在國內的競爭力,卻逼使國人必須以高價購車。
 
消息一出,財政部關務署立即發出書面聲明澄清,我進口小客車關稅原達 30% ,在進入世界貿易組織( WTO )後分十年調降,現行關稅稅率已降至 17.5% ,「館長」所言高達 100% 與事實不符。
 
財政部並強調,相較印度(60%)、巴西(35%)、墨西哥(35%)及泰國(70%~76.82% )等國,我汽車進口關稅明顯為低。
 
財政部並指出, 關稅稅率修訂涉及國內產業發展,為維護國內產業合理經營及就業水準,適度之汽、機車關稅稅率仍有維持之必要。
 
對一般人多認為台灣沒有自主汽車產業,進口關稅應有調降空間,造福民眾購車需求,經濟部工業局則說明,國產車除了裕隆旗下三大品牌(裕隆、中華汽車、納智捷)外,還有國瑞( Camry、Yaris、Artis )、福特、本田以及三陽現代等,其實都在台灣製造或組裝,為國內帶來就業機會。
 
工業局官員強調,一國的整車製造能量即為工業技術的展現,更是國力的證明,例如南韓、歐洲、美國等汽車製造大國的經濟實力均不容小覷。
 
官員指出,汽車製造的安全性要求很高,因此一國發展汽車產業不可能只生產零組件,必須有整車製造作為驗證場域,展現零組件安全實績。因此,在工業局眼中,整車製造是帶動零組件、輪胎等下游產業鏈的「火車頭」,重要性不言可喻。
 
此外,官員提醒,雖然與日本汽車進口零關稅相較,台灣稅率 17.5% 似乎不太合理,不過如以整體持有成本評估,國內屬於「頭重腳輕」模式,付了關稅以及貨物稅買了一輛嶄新進口車後,後續花費幾乎只有每年需繳交的牌照稅、燃料稅。
 
日本則除了必須自備車位才能買車的先決條件,新車出廠三年即必須檢驗一次,單次安檢費用至少10萬日幣(約台幣 27,000 元),之後每兩年檢驗一次,需課徵汽車重量稅,每年還需依排氣量不同繳汽車稅, 1,500c.c. 以下 1 年汽車稅 34,500 日圓,每增加 500c.c. 調高課稅額。
 
官員強調,目前汽車產業於國內一年總產值達 9,000 億台幣,就業人數約十萬人,適度的關稅保護維持「火車頭」競爭力,實有其必要性。
 
財政部則強調,根據我入會承諾,小客車進口關稅最高 17.5% ,未來是否需要調降,將由國內產業主管機關提出稅式支出評估後進行討論,財政部予以尊重。
 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51/3538648
 
高雄當舖推薦-高富當舖合法有保障、服務親切、誠信可靠、放款快速、手續簡便、百分之百保障客戶隱私~絕對保密。凡公司工廠、免留車高雄汽車借款、免留車高雄機車借款、高雄支票借款、高雄借錢、黃金首飾、機器、不動產等均可辦理;讓您輕鬆借、輕鬆還。
>>回最新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