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借錢-高雄推薦當舖高富高雄房屋土地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機車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工商融資-高雄當舖推薦(高富)

高雄人驚呆!為建新火車站 高市擬拆中博高架橋-高富當舖高雄汽車借款不拘品牌



高雄人驚呆!為建新火車站 高市擬拆中博高架橋-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借錢,高雄當舖,三民區當舖,高富當舖,高雄免留車,高雄支票借款,高雄機車借款,高雄當舖推薦

 

高雄汽車借款相關新聞分享

 

2018年8月20日 下午7:14

 

高雄市穿越南北向的主要道路中山博愛高架橋,傳出因應「交通部鐵道局為興建新火車站,將封閉中山路、博愛路4年」,更讓人難以接受的是,高市府竟趁著這計畫實施,順勢拆除中山博愛高架橋,理由是藉此抑制小客車流量,這消息一傳出引起高雄人的憤怒與不滿。

 

 

高雄市議員郭建盟在議會質詢驚爆內幕,他提出一份由交通部鐵道局南部工程處106年8月擬定,送請高市府道安會報審議的「中博高架橋拆除交通維持計畫書」曝光,內容足以讓8成高雄人驚呆。

 

按照計畫書的內容,交通部鐵道局將在今年8月鐵路地下化完工後,於107年12月1日起,預計花6個月拆除中博陸橋,未來會環新火車站兩側闢建站西路與站東路,供車輛靠站。不過令人不敢置信的是,站西路、站東路要到112年2月才開通,也就是說,堪稱高雄交通龍脈的博愛路、中山路,如依計畫施行將中斷通行超過4年。

 

郭議員抨擊,中山路、博愛路是高雄市相當重要的交通要道,依據交通局的資料顯示,這條道路佔了整體交通運輸量16%。這份計劃是交通局於101年委託花了475萬委託「中華運輸學會」所做的「因應中博平面化交通改善計畫報告書」,但整體評估內容草率粗糙,若貿然中斷高市中山路與博愛路交通,將勢必衝擊已接近飽和的南北向道路。

 

據了解,高雄市南北雙向主要道路為大順路橋、民族陸橋、中山高架橋及中華地下道等分流道路,鐵道局規劃107年12月至111年底拆除中博陸橋期間,在原橋路徑下,也就是未來環火車站的站西路、站東路上,再闢建汽車臨停、計程車排班區。

 

但這不禁令人質疑,既可做汽車臨停排班空間,怎可能無法克服工程瓶頸,在原路徑上擠出南北向替代道路?卻要犧牲高雄市民的路權,要市民北從左營巨蛋,南至夢時代相距10公里的距離,照圖繞道4年?著實讓人驚嘆鐵道局真如此輕重不分?

 

對此,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回覆:「站東、站西路便道沒開好中博不准拆,而中博南北向16%車流量未來要抑制多少,公共運輸優先性高於私人運具,容受度可以再討論。」

 

議員郭建盟認為代理市長許立明答覆只是小轉彎、避免短期交通災難,目前104年都市計畫書既已通過廢除中博地下道計畫,若不變更新火車站設計,增建站東、站西高架道路,交通一樣塞爆。

 

郭議員建議市府官員審慎評估這項重大措施,為抑制私人運具而阻斷高雄最重要的南北交通連接要道,屆時恐怕適得其反,早一步讓火車站周邊商家生意沒落,造成無可彌補的經濟損失,不但引發重大民怨,更將是高雄災難的來臨,先射箭再劃靶的做法令人無法接受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AB%98%E9%9B%84%E4%BA%BA%E9%A9%9A%E5%91%86-%E7%82%BA%E5%BB%BA%E6%96%B0%E7%81%AB%E8%BB%8A%E7%AB%99-%E9%AB%98%E5%B8%82%E5%B0%87%E6%8B%86%E4%B8%AD%E5%8D%9A%E9%AB%98%E6%9E%B6%E6%A9%8B-111432639.html

 

高雄當舖推薦-高富當舖合法有保障服務親切、誠信可靠、放款快速、手續簡便、百分之百保障客戶隱私~絕對保密凡公司工廠、免留車高雄汽車借款、高雄免留車機車借款、高雄支票借款、高雄借錢、黃金首飾、機器、不動產等均可辦理;讓您輕鬆借、輕鬆還。

>>回最新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