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借錢-高雄推薦當舖高富高雄房屋土地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機車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工商融資-高雄當舖推薦(高富)

不爽付錢謊報支票遺失 檢:觸犯誣告罪-高雄支票借款就找高富當舖



不爽付錢謊報支票遺失 檢:觸犯誣告罪-高雄支票借款,高雄當舖推薦,高富當舖,高雄借錢,高雄當舖,高雄免留車,高雄機車借款,高雄汽車借款

 

支票借款相關新聞分享

 

2018-03-01 16:21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商業活動中,支票是使用頻率極高的支付工具,不過實務上常見甲方開支票付款後反悔,逕自向銀行申請掛失止付,害持票的乙方莫名其妙淪為侵占者,對此,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楊冀華1日指出,甲方的行為已觸犯誣告罪,不可不慎。

 

楊冀華表示,支票為常見的支付工具,也是流通證券,民眾於商業活動中,經常會簽發支票用以支付貨款,或者收取他人客票後,再背書轉讓出去,支票與民眾日常生活可說是息息相關。

 

商業活動雙方發生履約糾紛,開票的甲方可不可以去銀行辦理掛失止付呢?楊冀華說「千萬不可以這樣做」,因為去銀行辦理掛失止付的時候,會同時填具致警察機關的遺失票據申報書及票據掛失止付通知書,意思就是向警察機關報案支票「已經遺失」,如日後有人向銀行提示該紙支票,警察機關將追查持票人是否涉嫌竊盜或侵占遺失物等罪嫌。

 

楊冀華指出,謊報支票遺失,辦理掛失止付的行為,觸犯涉犯刑法第171條第1項之罪嫌「未指定犯人而誣告他人」,建議民眾如發生商業糾紛,應依民事程序來處理債務糾紛,千萬不要因一時方便誤觸法網!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ociety/breakingnews/2352755

 

高雄當舖推薦-高富當舖合法有保障服務親切、誠信可靠、放款快速、手續簡便、百分之百保障客戶隱私~絕對保密凡公司工廠、免留車汽車借款免留車高雄機車借款高雄支票借款、高雄借錢、黃金首飾、機器、不動產等均可辦理;讓您輕鬆借、輕鬆還。

>>回最新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