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借錢-高雄推薦當舖高富高雄房屋土地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機車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工商融資-高雄當舖推薦(高富)

扯!駕駛人無視 人行道淪「汽機車道」-高雄機車借款,高富當舖,高雄免留車



 

2022/07/29 12:53

明明是人行道,一堆汽機車被迫開在這上面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高雄凱旋、瑞隆路口因為有輕軌通行,這裡的人行道規劃4米寬,加上沒有高低差、人行道又跟馬路平行,機車為了閃避轎車,都會騎在人行道上,有時候還會出現民眾和汽機車爭道險象環生的畫面。

 

高雄輕軌籬仔內站,從制高點往下看,路口綠燈一亮,汽機車直往前衝,但注意到了嗎?有一半的車輛都壓在人行道上,民眾和機車爭道,險象環生。

 

東森新聞記者王夢婷:「實際來到這個凱旋還有瑞隆路口,可以看到這個人行道,大概有四米寬左右,所以很多轉彎車,還有汽機車在直行的時候,都容易壓在這上面。」汽機車根本完全無視,地上這區域是人行道,機車幾乎騎在這上頭,主要就是因為人行道路面寬,加上又沒有高低差,人行道跟馬路平行,即便道路上有劃設虛線,引導車輛行走,避開人行道,似乎沒有作用。

 

民眾:「人行道這麼寬對不對,如果沒騎人行道,你騎這樣過來,汽車有時候會摩擦到,,所以不騎不行啦。」就是因為這裡車流量大,人行道又太寬,機車為了閃避轎車,都會違規騎在上頭。有的甚至沒有注意到自己騎在人行道上面,除了凱旋、瑞隆路口,在班超路上,也有同樣的情形,這跟輕軌路型審議有很大的關係。

 

高市府捷運局總工程司:「路型主要的目的,就是讓我們的車輛在行徑間平順地通過這個路口,另一方面也讓我們的行人,可以在這人行的空間,比較安全的通行。」

 

這人行道是依照路型規劃,導致機車被迫騎上人行道,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條,可處600元到1800元以下罰鍰,真的開單,每天恐有上百人挨罰。但捷運局目前沒有規劃退縮人行道,呼籲民眾,通過這些路口時,要留意路口標示,勿以身試法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news.ebc.net.tw/news/society/329796

 

高雄機車借款歡迎指定高富當舖- 合法 安全 誠信 透明 靈活 彈性 -高雄免留車借款 高富專業熱忱服務!

 

>>回最新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