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借錢-高雄推薦當舖高富高雄房屋土地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機車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工商融資-高雄當舖推薦(高富)

百萬輛烏賊機車 最重註銷牌照-高雄機車借款高富當舖最好借



百萬輛烏賊機車 最重註銷牌照-高雄機車借款,高富當舖,高雄借錢,高雄當舖,高雄免留車,高雄機車借款,高雄當舖推薦,高雄支票借款

 

機車相關新聞分享

 

2018/04/10

【生活中心╱台北報導】

《空污法》初審通過,烏賊車最嚴重恐被註銷牌照。圖為民眾行車情況。周永受攝

 

103萬輛二行程機車車主注意了,這些車未來除將面臨更嚴的驗車標準,屢驗不過可累計處罰5千元、註銷牌照外,誤闖空氣品質維護區也恐被罰500元到6萬元!

 

備受矚目的《空氣污染防制法》修法工程,昨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展開第3輪審查作業,這次大修版本,很多條文因朝野立委無法達成共識都予以保留,有關汽機車等移動污染源的相關管制條款,則有2個重要條文獲初審通過。未來三讀通過,103萬輛二行程機車車主及7.6萬輛的一、二期柴油大貨車主將首當其衝。 

 

屢驗不過累罰5千

根據昨初審通過的《空污法》第36條修正案,未來中央主管機關得視空氣品質需求,加嚴出廠10年以上交通工具的排放標準,修正條款的適用對象若未依規驗車可罰500元,逾1個月未檢驗或複檢未過可累計再罰1500元,超過6個月再罰3000元,合計最高可罰5千元,之後縣市政府再通知限期改善若仍未完成,就可請監理機關註銷牌照。


另外,《空污法》也初審通過將限制老舊車輛行駛的修正案,未來縣市政府將可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禁止老舊車輛通行,違者可罰500元至6萬元。相關修正案將待立法院三讀通過才會施行。


立委蔣萬安要求,環保署未來應請縣市府確實劃設空品維護區。環保署回應,若地方政府有顧慮或是跨縣市區域,未來將保留中央可劃設權利。 

 

車牌辨識取代攔檢

另空品維護區將以車牌辨識系統取代攔檢,只要車輛進入,就可透過資料庫連線辨識是否為高污染車輛。


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解釋,未來針對老舊柴油大貨車及二行程機車做管制,是因為柴油大貨車引擎燃燒後會有粒狀排放物,以及會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氮氧化物(NOx),全台7.6萬輛的1、2期柴油大貨車,PM2.5「貢獻」佔所有境內污染11%至16%,1年衍生的PM2.5總量相當5座台中火力發電廠排放量;二行程機車則是PM2.5瞬間排放量可達四行程機車的60倍。 

 

民眾嘆:生活不易

騎16年二行程機車的林太太說,機車只是接送小孩上下學用,且新的機車太貴,希望政府考量現在生活不易,不要開罰。


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說,移動污染源的廢氣排放,對暴露在車陣中的民眾健康影響甚大,有必要加嚴管制,未來能否嚴格執法才是關鍵。北市環保局說,樂觀其成。 

 

《空污法》修法條文重點

影響對象:103萬輛二行程機車及7.6萬輛一、二期柴油大貨車
管制內容:加嚴出廠逾10年交通工具的排放標準


罰則:
.未依規定驗車可罰500元
.逾1個月未檢驗或複檢未過可再罰1500元
.逾6個月仍未檢或未通過再罰3000元,遭罰後仍未完成檢驗者,移請公路監理機關註銷牌照
管制內容:可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,禁止老舊車輛通行
罰則:可罰500元~6萬元
※註:須待立院三讀通過才會施行
資料來源:環保署 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headline/daily/20180410/37983220

 

高雄當舖推薦-高富當舖合法有保障服務親切、誠信可靠、放款快速、手續簡便、百分之百保障客戶隱私~絕對保密凡公司工廠、免留車汽車借款免留車高雄機車借款、高雄支票借款、高雄借錢、黃金首飾、機器、不動產等均可辦理;讓您輕鬆借、輕鬆還。

>>回最新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