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借錢-高雄推薦當舖高富高雄房屋土地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機車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工商融資-高雄當舖推薦(高富)

高雄取消70多處待轉標誌 交通局:但仍保留地面待轉區-高雄機車借款大推三民區高富當舖



 

2021-10-26 16:32

高雄市近年取消70多處待轉區標誌。記者林巧璉/攝影

 

機車待轉區常被譏為「待撞區」,部分待轉區因空間不足,常有待轉區太小,停等機車過多,不只機車容易被來車撞到,車輛也常為了閃避待轉機車造成擦撞。高雄市交通局近年來陸續取消機車待轉區標誌,目前已拿掉70多處標誌,等於不強制機車一定要待轉。

 

交通局解釋,雖然拿掉標誌,但仍保留路面上的待轉區,因有些長者已習慣兩段式左轉,且反應較慢需有待轉區較安全。目前高雄市交通局對待轉區的設置為,兩線道路段原則開放直接左轉,例外則另外規定;三線道以上的路段則是原則禁止直接左轉,但有部分路段增設左轉道,可依時向燈號左轉。

 

交通局長張淑娟表示,不少機車族認為待轉區是費時又不安全的設置,但待轉區對年者騎士還是有必要的,因他們的反應較慢,如直接左轉易造成事故,因此雖拿掉待轉標誌,仍留下路面的待轉區警察取締是依照路面是否有標誌。

 

交通局表示,常見的待轉區過小狀況通常發生在T字路口,T字路口較無空間,加上要保留1.5米的行人通行空間,限縮待轉區的畫設空間。近3個月也實地勘查,調整較不易待轉區。

 

另外T字路口也常有待轉機車和轉彎汽車、行人擦撞事故,針對此狀況,交通局調整全市近200個T字路口時相,讓待轉區機車和行人提早起步,對向才綠燈通行,藉此減少側撞事故。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王志綱表示,早開綠燈調整綠燈提早約5秒至10秒,讓待轉區機車與行人先行,也讓對向轉彎車能夠明確看到待轉區機車與行人位置,減少事故的發生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7/5844758

 

高雄機車借款推薦高富當舖-車種不拘車齡不拘、免留車-有高雄借錢需求的朋友們, 歡迎洽詢三民區當舖高富當舖!

>>回最新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