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借錢-高雄推薦當舖高富高雄房屋土地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機車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工商融資-高雄當舖推薦(高富)

高雄汽機車充電站 無「法」納管-高雄免留車借款貼心服務推薦高富當舖



 

2020-12-10 00:50

高雄市議員宋立彬肯定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(充電站)帶給使用者便利,也促市府加強安全管理。記者楊濡嘉/攝影

 

綠能當道,高雄市汽機車充電站至少287處,市議員宋立彬質詢關注充電站管理配套不足,設置地點、維修、檢測等處於「三不管地帶」,恐形成安全疑慮。市長陳其邁指示副市長林欽榮召集相關單位討論,林欽榮說,綠電是國家政策,管理措施要更健全不容有模糊地帶,已和中央能源局聯繫,了解相關規範,高雄市政府將研擬訂定地方行政規則,提高管理力道。

 

宋立彬說,他支持綠能、電動車,之前看到其他縣市發生充電站、電池交換站起火事件,讓人心頭一驚,看到高雄許多電池交換站鄰近加油站、住宅區、超商等,不免憂心安全問題,打電話問市府環保局、交通局、工務局建管處、消防局等,這些局處回應「充電站不是他們轄管範圍」。

 

宋也說,民眾憂心充電站究竟安不安全,是否存在風險,市府竟沒有局處主管,也缺乏管理法令。

 

陳其邁指示副市長林欽榮召集相關單位討論如何管理,林身兼高雄市綠電小組召集人,林欽榮表示,綠電是國家政策,管理措施要更健全,不容有灰色地帶,已和能源局連繫、討論,市府將研擬訂定地方行政規則。

 

宋立彬指出,透過從事電動車業友人協助調查,初估全高雄電動車電池交換站、充電站和汽車充電站,至少有265處機車電池交換站、充電站,22處汽車充電站,共有287處。

 

宋立彬說,充電站位置應有一定規範,若毗鄰加油站,須和油槽保持一定距離;若設在停車場,應和汽機車停放區拉開一些空間。設在人潮熙攘的住宅區、超商等,更不能輕忽安全措施。如果有「萬一」,該由誰對民眾負責?

 

陳其邁說,有關「電」的事,是經發局主管,會由林欽榮邀集經發、建管、消防、交通、環保等各單位研商因應方案。

 

高雄街頭可見的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規模不一,捷運鳳山站機車停車場內交換站有120組電池,部分加油站的電池交換站電池組數有5、60組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7/5079904?from=udn-catelistnews_ch2

 

借錢廣告隨處可見, 怎麼選擇最可靠? 當然要找政府認證合法立案, 實體店舖信用經營, 服務親切安全保障的高雄推薦當舖-三民區高富當舖! 高雄免留車借款、高雄機車借款、高雄汽車借款首選, 有高雄借錢需求歡迎洽詢-高雄當舖推薦高富當舖!

>>回最新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