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借錢-高雄推薦當舖高富高雄房屋土地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機車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工商融資-高雄當舖推薦(高富)

台灣比你想的先進!這科技淘汰8年日才跟進 歐美還戒不掉-高雄支票借款找高富當舖就對了



台灣比你想的先進!這科技淘汰8年日才跟進 歐美還戒不掉-高雄支票借款,高雄當舖,高富當舖,三民區當舖,高雄當舖推薦,高雄免留車,高雄機車借款,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借錢

 

2019-10-09 10:00

 

日本東京電信公司在上月30日結束長達50年的呼叫器業務,有人感嘆這是一個時代的結束,也有人驚訝在智慧手機時代居然還有人在用呼叫器。不過,即使日本已淘汰呼叫器,它依舊在其他國家被使用。而且,呼叫器不是全世界唯一一種仍在使用的「老骨董」。

 

呼叫器:電波能穿牆 英國多數醫院愛用

呼叫器看起來像是可隨身攜帶的小型無線電接收器。每個用戶都有一組個人代碼,其他人可以透過撥打代碼傳訊息給用戶。每次收到訊息時,呼叫器的燈會閃爍、發出聲音或震動。

 

世界上僅存的呼叫器中,有超過10%是由英國國民保健署(NHS)的醫護人員使用。一項2017年的研究指出,80%的英國醫院仍在使用呼叫器。

 

其中一個原因是,呼叫器收訊能力遠比手機厲害:有些醫院病房設計成可隔絕X射線防止外洩,但這種設計也會阻擋手機信號。呼叫器使用的無線電波卻能穿透這類阻隔,遇上緊急情況要呼叫醫護人員時非常好用。

 

不過,英國國民保健署已決定在2021年淘汰呼叫器,由另一個通訊系統取代。

 

台灣則是在1988年2月推出呼叫器業務,1999年達到432萬用戶的最高峰。但隨著行動電話普及,呼叫器用戶迅速減少,2011年底台灣已全面停止呼叫器業務。

 

支票:荷蘭、丹麥已淘汰 老派歐美人仍慣用

在信用卡、匯款和行動支付的時代,還有很多人在用古老的支票。你可以撕下支票簿中一張支票,在上面寫下給某人的金額,數目要低於或等於自己的帳戶存款。對方就能將支票交給他們的存款銀行兌現。

 

即使支票使用程度不如以往,它們的使用頻率仍超乎想像。在美國,一些小商店不接受信用卡付款卻收支票,房東也通常要求用支票付房租。在2015年,美國家庭平均每戶每月填寫7.1張支票。

 

英國原訂去年淘汰支票,但計畫後來取消,因為該計畫沒有針對老人和弱勢族群的替代方案。

 

英國支票使用者大多在65歲以上。英國金融業協會指出,支票在去年僅占所有支付方式的0.9%,但交易總額仍達5,500億美元(約台幣16.5兆元)。

 

話雖如此,英國支票使用數目10年內降低了75%,且不可能再增加,但英國金融業仍預期在2028年會有1.35億件支票支付案例。一些國家包括荷蘭、納密比亞和丹麥已淘汰支票。

 

卡式錄音帶:上世紀產物 因懷舊風潮又大賣

卡式錄音帶是個小長方形塑膠盒,裝滿一卷磁帶。當年瑪丹娜、王子等偶像巨星出道時,雷射唱片剛問世尚未普及,樂迷多半是買卡帶聽他們的音樂。你還可以用卡帶自己錄製音樂,用卡帶隨身聽和收錄音機聽。

 

卡帶不只還在,甚至比幾年前賣得更好。卡帶在英國的銷售量達到10年來新高。英國唱片協會指出,今年前七個月,英國賣出超過3萬5千捲卡帶。聽起來好像不是很多,但這是卡帶銷售量連續第七年增加。

 

在美國也有類似情況,去年卡帶銷售量比前年上升了23%。那麼,造成卡帶銷售量提升的原因是什麼?

 

線上卡帶銷售商布里斯登說:「我認為這是一種懷舊風潮。它放慢欣賞音樂的過程,我這個世代的人們喜歡挑選卡帶的過程,並看著卡帶外盒上樂團的介紹。此外,卡帶比黑膠唱片容易攜帶。」

 

購買卡帶的不僅是懷念年輕時代的人們。布里斯登解釋:「這是趨勢。阿姆和其他大牌歌手開始發行卡帶時,銷售量就起飛了。」確實,近年有許多歌手選擇以卡帶發行歌曲,怪奇比莉、凱莉米洛和卡帕爾迪等暢銷歌手,今年發行新作都包含了卡帶。因此,卡帶還是有些生命力。

 

傳真機:手寫萬歲 噪音怪獸暫時不會消失

傳真機透過掃描文件並將其轉成信號,再透過電話線傳輸,發出刺耳的聲音,傳送給另一個傳真機,收到資料的傳真機再印出文件。

 

傳真機依舊存在的原因大多是因為公事,一些健保產業和政府部門未能更新他們的科技。英國國民健保署被認為是世界最大的傳真機買家。它如此仰賴這項過時的技術,以至於去年被禁止購買新傳真機。政府隨後告知該部門,必須在明年3月淘汰傳真機。

 

傳真機仍在一些國家廣泛使用,包括美國、德國、以色列和日本。每天依舊有數百萬頁傳真傳送。撰寫傳真機歷史的庫柏史密斯教授說:「對許多年長的人們而言,他們不習慣使用電腦,傳真比較簡單、熟悉,又不會太貴。即使傳真機佔日常通訊方式的比率較小,我預期它們仍會被保留。」

 

在日本,由於手寫和紙本仍非常受到重視,多多少少有助於傳真機繼續存在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086/4094215

 

高雄當舖推薦-高富當舖合法有保障、服務親切、誠信可靠、放款快速、手續簡便、百分之百保障客戶隱私~絕對保密。凡公司工廠、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高雄機車借款免留車、高雄支票借款、高雄借錢、黃金首飾、機器、不動產等均可辦理;讓您輕鬆借、輕鬆還。

>>回最新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