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借錢-高雄推薦當舖高富高雄房屋土地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機車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工商融資-高雄當舖推薦(高富)

黃黄不分 一家姓黃不同字 差點被銀行退票-高雄支票借款找高富當舖幫您解決週轉困境



黃黄不分 一家姓黃不同字 差點被銀行退票-高雄支票借款,高富當舖,高雄當舖,三民區當舖,高雄當舖推薦,高雄免留車,高雄機車借款,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借錢

 

高雄支票借款相關新聞分享

 

2018-03-21 13:52

全國有142萬人姓黃,還有3萬多人姓黄,「黃」、「黄」常常分不清,造成民眾困擾。彰化一名黄先生,身分證是「黄」,到銀行開戶姓氏就被寫成「黃」,因為「一橫之差」,無法在銀行開票,甚至差點引發信用危機。

 

更扯的是,黄先生說,他家身分證上,有的是「黄」,有人是「黃」,一家都姓黄,字都不同。

 

民進黨立委黃秀芳最近接到彰化黄先生陳情案,黄先生說,他到銀行開戶,但銀行電腦將他的姓誤植成「黃」,近日他想開票,竟然被銀行拒絕,理由是他本人簽名及身分證的「黄」,與銀行戶頭不相符慘被退票,留下退票紀錄,恐影響後續銀行信用擔保或信用卡申辦。

 

黄先生說,先前不管是電信公司、銀行都把他名字輸入變成「黃」,已經被遠傳、中華電信退件過,直到被銀行退票,他趕緊去銀行正名,才解決跳票問題。

 

「我姓黃姓了這麼多年,不知道自我介紹的艸頭黄,竟然還有另外一個黄!」黃秀芳驚呼,自己姓黃,但還不知道有另一個黄字,直到接到陳情案才讓她「長知識」。她認為銀行應該要「黃」「黄」通用,不要造成民眾困擾。

 

金管會接受黃秀芳辦公室詢問時強調,「黃」、「黄」異體字照理說應該要通用,會趕緊釐清,若因為異體字這種原因跳票,更可能影響黄先生交易信用,因此會先請票交所確認黄先生是否有在銀行留下退票紀錄,幫忙澄清,近期也要召開協調會,希望銀行公會發函讓兩個「黃」通用,同時要檢視是否還有其他異體字造成民眾在銀行業務往來的困擾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14/3043443

 

高雄當舖推薦-高富當舖合法有保障服務親切、誠信可靠、放款快速、手續簡便、百分之百保障客戶隱私~絕對保密凡公司工廠、免留車高雄汽車借款、高雄免留車機車借款、高雄支票借款、高雄借錢、黃金首飾、機器、不動產等均可辦理;讓您輕鬆借、輕鬆還。

>>回最新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