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借錢-高雄推薦當舖高富高雄房屋土地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機車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工商融資-高雄當舖推薦(高富)

曾在養雞場打工 信義房屋老闆管理之道:主管心情要好,雞才會配合下蛋-高雄當舖推薦高富



曾在養雞場打工!信義房屋老闆的管理之道:主管心情要好,雞才會配合下蛋-高雄當舖推薦,高富當舖,高雄當舖,高雄免留車,高雄機車借款,高雄借錢,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支票借款

 

高雄當舖推薦相關新聞分享

 

06 / 25 / 2018

1987 年,信義企業集團董事長周俊吉了創立信義房屋,寫下無數房地產界的創舉,包括設立不動產說明書、不賺額外價差(從成交金額收取一定比例服務費)、交易透明化制度等等。即便與當年行業習慣背道而馳,他仍堅持「是對的事情就要做」,戮力推行。

 

或許因為如此,周俊吉才能帶領信義房屋,創下蟬聯 24 年業內營收第一的成績。上個月,信義房屋股東會公布 2017 年財報,在房市寒冬的時期仍繳出全年合併營收 178 億元,較前年成長 135%,稅後淨利 28 億元,較同期成長 205%。營收和獲利,雙雙達到歷史新高。

 

他參加了 2018 年 AAMA 台北搖籃計劃暨創業小聚年會,以「有富爸爸,好不好?」為演講主題,分享 37 年的工作與創業經驗。

 

在養雞場打工學到的事:管理者心情要好,雞才會配合下蛋


身為績效卓越企業的領導者,周俊吉卻自嘲是個「小時了了,大未必佳」的人。回到他的求學時期,雖然曾跳級考上第一志願,但高中卻從補校結業,後來甚至沒有資格考大學,只好去打工,等待重考機會。

 

周俊吉做過書店編輯、擺過地攤,讓他最有印象的一份打工,卻是在一間名叫「愛雞園」的養雞場工作。當時,他負責磨小雞的尖嘴,已防小雞互啄受傷,「或許做得還可以,又被主管派去管成雞。」一次就要管一萬隻,每天目標生 7 千顆蛋。

 

維持 7 成生蛋率的任務,該怎麼達成?主管告訴他,「每天給牠聽音樂、定時定量餵食,別對牠大呼小叫。管理者的心情要好,雞才會配合,為你下蛋。」聽起來毫無關聯的故事,其實講得是他的領導心法與觀念。管理者要讓部屬為自己貢獻,你得先為他設想周到、體恤辛勞,兩人才能合作達到目標。

 

他話鋒一轉,講起雞場內工人最不願意承擔的任務「撿雞屎去賣」。雞場主人的做法是:賣掉的錢給員工分紅,變成福利。想要讓員工願意擔負困難的任務,領導者得給予誘因和報酬,才能激起員工動力。

 

所有資源都是有限的,絕不能恣意浪費


歷經高中結業和雞場打工,周俊吉花了 4 年時間才考上他最後一個志願、文化大學法律系。畢業後準備律師資格考試時,卻被系上老師的一席話勸退,變相促成了信義房屋的創立。

 

「你為什麼要當律師?」周俊吉視為恩師的王寶輝這麼問他,他一時答不上來,只能給個八股答案,「因為律師是正義的化身。」王寶輝卻說,「學法律的人,最理想的狀態就是在我所管的範圍之內,不要出現糾紛,」而當時精通消費者保護法的王寶輝又告訴他「不動產的訴訟比例最高」,便催生了他到該產業找工作的念頭。

 

第一份工作,是業務。當時徵人廣告寫月薪8千,周俊吉做到月底一打開薪資袋,只有兩千塊。他滿頭霧水去找主管詢問,主管只說他沒有業績,暗指他只值這個價碼。於是,他跳槽,換一家試試,還遇到一樣的景況。「這個產業所有資訊都不透明,容易產生欺騙,你去到哪都一樣。」

 

周俊吉決定創業,打造一個「童叟無欺」的房屋仲介品牌。但他的口袋沒有錢,最開始的創業基金,是回家跟父親借款來的,沒想到向父親尋求資金時,卻換來一頓教訓。「最後父親給我 30 萬,但他說,以後都不要再找他借了。」甚至威脅周俊吉的母親不准私下給予資源。

 

「所有資源都是有限的,就算是家裡的資源也是成本,不能恣意浪費。」

 

這是他成為創業者之後的第一課,本以為 30 萬元很夠用,殊不知創業燒錢比什麼都快,家裡不再給予支援,只好典當妻子的首飾,借款發薪水。他用「屋漏偏逢連夜雨」形容當時的窘迫,即便家裡孩子生病、屋頂漏水沒錢修理,當下最十萬火急的,仍舊是到當舖典當家產,換取明日員工的薪水。「但我知道一定做得成。」

 

為什麼這麼有信心?「我反覆檢討,知道這件事情對社會一定有幫助。」

 

周俊吉分析,那時不動產領域的從業人員,做生意都不夠老實,「偷客戶坪數、騙同仁薪水,」但信義房屋的立業宗旨,就是要讓房地產的交易合理化、透明化,以專業的知識服務大眾。

 

反其道而行,只為贏得客戶信任


回到演講主題,周俊吉指出,企業要成功,不一定要有富爸爸,「企業真正的競爭力與成功,來自於利害關係人,包括客戶、員工、股東、社會信任的全方位信任。」

 

他援引全球前 5 大企業,包括蘋果、亞馬遜、騰訊、Alphabet 及微軟創辦人佐證,「這些人不一定都有富爸爸,但都贏得客戶、員工、股東與社會的信任。」

 

信義房屋的創立與經營,也完全遵從此道。

 

他回溯到 1989 年,信義房屋做了一件與當時市場潮流完全相反的事情——推出「不動產說明書」。

 

當年的不動產說明書不具有法律效力,無須揭露所有房屋資訊,買賣雙方都有隱瞞的空間,「買這麼貴的東西,卻沒辦法清楚了解它,不知道使用說明,我覺得很奇怪。」周俊吉便做一本房屋履歷,揭露消費者應知的資訊,降低消費糾紛。

 

此案一出,業務大為不滿,屋主也不願把物件交給信義房屋出售,造成貨源大幅降低。當年度房地產景氣大好,同業都在賺錢,信義房屋卻落得虧損下場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meet.bnext.com.tw/articles/view/43198

 

高雄當舖推薦-高富當舖合法有保障服務親切、誠信可靠、放款快速、手續簡便、百分之百保障客戶隱私~絕對保密凡公司工廠、免留車高雄汽車借款、免留車高雄機車借款、高雄支票借款、高雄借錢、黃金首飾、機器、不動產等均可辦理;讓您輕鬆借、輕鬆還。

>>回最新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