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借錢-高雄推薦當舖高富高雄房屋土地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機車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工商融資-高雄當舖推薦(高富)

先看清錢,然後管理錢,最後才能駕馭錢-高雄當舖推薦高富合法當舖



先看清錢,然後管理錢,最後才能駕馭錢-高雄當舖推薦,高富當舖,高雄借錢,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當舖,高雄支票借款,高雄免留車,高雄機車借款

 

當舖相關新聞分享

 

2017-06

我有三個孩子,前兩個孩子上大學時,我會給他們零用金,但規定他們必須記帳,錢用光了要把帳本拿給我看,確認沒有問題後,我才會再給他們下一筆零用錢。兩個孩子因為深怕被斷了金源,乖乖照做,直到現在出了社會依然保有記帳的習慣。

 

但老三去年上大學,對於「記帳換生活費」這件事情卻很「抗拒」,他認為我為何不能信任他? 我告訴他,金錢是嚴肅的問題,不容小覷,不管有沒有人監督都應該要記帳,因為這是人生管理的一部分。

 

我有個朋友在捷運局上班,月薪約四萬元,要養妻子、兩個女兒和岳父,還得付房貸,因此,非常節省。他每天通勤是騎單車上班,一年才換一次一百多元的內胎,而皮包裡永遠只放兩百元。

 

前年他來找我,說他女兒上大學了,我想請他吃飯表示恭喜,結果他竟然說要請我吃飯,我調侃他說:「兩百元能吃什麼?」但沒想到他竟然說:「我請客的預算有兩萬元。」

 

他說,這兩萬元是他日積月累存下來的「公關費」。這一聽我很驚訝,他又說,在他的金錢管理下,不只公關費,連置裝費、保險費、旅遊費等,都列入規畫。因此,他結婚二十五年從沒跟人借過半毛錢,生活小康,精神大富。

 

相對另外一個客戶,從事進口車買賣,月收入兩百萬元,照理說,他應該是一般我們認定的上流社會有錢人。但他喜歡住豪宅、吃五星級飯店,出國搭商務艙,三不五時打一場輸贏不小的麻將,林林總總的支出,讓他每個月都會捉襟見肘,偶爾會拿收藏的名錶來周轉,他是我見過「最難為情的有錢人」。

 

我給老三說了這兩段故事,我告訴他,人生有錢沒錢多少和命運有所關聯,唯一能在人生起伏中依然開心過日子,不為逆境所困的祕訣,就是「看清金錢,並進一步的駕馭它」。每個人管理錢的方式不同,記帳就是個最基礎簡單的選擇。

 

管理是門學問,需要研究和實踐,尤其是實踐,往往充滿了痛苦,有些你很想買、吃、穿、用的東西,都得揮劍斬情絲去除欲望。

 

對金錢的管理是一種責任產生榮譽感的學問,不管是誰的錢,都要懂得管理妥當,善盡管理的義務。尤其是從事當舖業,我見過太多不善金錢管理的人,很可惜,在浩瀚的時間長流裡溺斃了這麼多英雄豪傑。因此,管理金錢,不可不慎。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://www.cheers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82948

 

高雄當舖推薦-高富當舖合法有保障服務親切、誠信可靠、放款快速、手續簡便、百分之百保障客戶隱私~絕對保密凡公司工廠、免留車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機車借款、高雄支票借款、高雄借錢、黃金首飾、機器、不動產等均可辦理;讓您輕鬆借、輕鬆還。

>>回最新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