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借錢-高雄推薦當舖高富高雄房屋土地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機車借款-高富當舖高雄工商融資-高雄當舖推薦(高富)

機車駕照被吊 將不得用汽車駕照騎輕型機車-高雄機車借款高富當舖不限廠牌



機車駕照被吊 將不得用汽車駕照騎輕型機車-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免留車,高雄當舖,三民區當舖,高富當舖,高雄當鋪推薦,高雄借錢,高雄機車借款,高雄支票借款

 

高雄汽車借款相關新聞分享

 

2018-10-02 12:46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

民眾只要持有汽車駕駛執照,在「道路交通安全規則」的規定中,就具備騎乘輕型機車資格,不過該規定其實是有但書,就是有機車駕照被吊扣、吊銷時,就不得再使用汽車駕照騎輕型機車,不過許多民眾單看道安規則無法發現;因此,交通部今日預告修正道安規則第61條,寫明「機車駕駛執照於吊扣期間或經吊銷後,不得持汽車駕駛執照駕駛輕型機車。 」

 

今年台中有位民眾騎輕型機車,因紅燈右轉被當場舉發,後來卻又收到一張同樣罰單,向主管機關申訴進行申訴後,卻被多開一張6000元的無照駕駛罰單,原來是該民眾機車駕照已遭吊扣(銷);當時就有立法委員質疑道安規則未將規範載明,需要再做研擬修正。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也曾發函詢問交通部,民眾輕型機車駕照遭註銷未重新考領,但是否在限制報考期限過後,就可使用汽車駕照騎乘輕型機車。

 

交通部表示,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2條、68條規定,機車駕照遭吊扣(銷)後,騎乘輕型機車資格同時受到吊扣(銷)處分,不因擁有汽車駕照而解除;限考期過後未再考領駕照,其駕照仍屬註銷狀態,當然也不能使用汽車駕照騎乘輕型機車。但為不讓民眾單看道安規則,就認為機車駕照被吊銷,仍可持汽車駕駛騎輕型機車,交通部今日預告修正道安規則,將規定定義清楚。

 

這次道安規則預告修正,還刪除民眾申請國際駕照簽證業務,需填寫書表規定,交通部表示,第三代公路監理資訊系統上線後,已可透過電腦鍵入資料完成簽證記事作業,不須再填書表作業。另外,這次也將刪除現役軍人不得考領職業駕駛執照規定,交通部表示,有職業駕照並不等同為實際從事該職業,且公教人員無考領職業駕駛執照限制,應該無需單獨限制現役軍人不得考領職業駕照,所以這次預告修正時,將一併刪除現役軍人不得考領職業駕照規定。

 

民眾考汽車駕照時,依照道安規則63條規定,需檢附6個月內照片,但可選黑白或彩色,交通部表示,參照內政部國民身分證及戶口名簿製發相片影像檔建置管理辦法,針對駕照所使用照片,修正為可使用最近2年內所攝正面半身彩色相片。

 

另外,考量駕照是民眾依法取得,也應有放棄或選擇改領較低等駕照權利,這次預告修正也增訂76-1條規定,汽車駕駛人因身心障礙、身體機能退化或其他個人因素,可申請註銷駕照或改領較低等級駕照;但受吊扣駕駛執照處分,需於吊扣期滿後才能申請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568089

 

高雄當舖推薦-高富當舖合法有保障、服務親切、誠信可靠、放款快速、手續簡便、百分之百保障客戶隱私~絕對保密。凡公司工廠、免留車高雄汽車借款、高雄免留車機車借款、高雄支票借款、高雄借錢、黃金首飾、機器、不動產等均可辦理;讓您輕鬆借、輕鬆還。

>>回最新消息